谷雨

荣誉与非名共勉

『钟空』梦是昨晚托的,人是连夜跑的①

“钟离先生?!!!!”

       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空今天晚上打死都绝不会再托梦给钟离。

       钟离的手已经摸进了他的紧身衣里。

       靠。

       他当然是反射性地直接一脚踹出去——踹了,但没完全踹成,空踹出去的脚踝被对方只掌完全包裹住,然后被钟离一把拽了回去。

       自己一定是倒了八百辈子的血霉才让他碰上这么个足够震撼他老妹上下不知道多少千年的壮观场面——钟离,这位平日里光看上去就文质彬彬,堪称吾辈楷模的客卿大人,使着天大的力气将他压在身下,以恨不能把人砌进肉身之势实操强吻。

       毫不夸张地说,空觉得自己像是快要溺死在低洼水坑里的鱼,作着徒劳的挣扎和抵抗,可这举动反而激得钟离亲得愈发作狠。

       老天,来个先知快告诉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吧...

       空一下忘了脱梦的口令,局促间被钟离摸了个遍——直至察觉到对方手掌的走势开始往倒三角以下——可怕得很,空被吓忘又吓得想起来什么,重重蹙眉闭眼默念出脱梦的口令。

       猛然睁眼,客栈外的明月正悬,枕榻间也只有独属于自己的气息。

       派蒙梦游般飘浮在半空恬睡。

       满头黑线,除了钟离自己,没人知道他为什么突然如此作为,空自誓这还是第一次有人敢对他做出这种...他伸指碰了碰嘴唇,潮润如软玉般的触感瞬间席卷而来,这种可怕到无法挣脱的感觉占据他所有的感官行动力,一点一点地吞食着自己的理智。

       空触电般甩开指腹和嘴唇的距离。

       离开这里。

       空的行动能力极强,即刻掀开薄被翻身坐起,一把抓住小派蒙,提上剑,在地图上找到了风起地的传送点。

       璃月,这里我是不能待下去了。

       “呃...旅...旅行者,你在干嘛?”派蒙被风起地的凉风吹醒,睡眼惺忪间写满了不解,“我们,我们怎么在...呃风...卖唱的?”

       身后有竖琴声传来,空抬头定睛一看,温迪果然坐在神像上。

       “呦!旅行者,这么巧——我算算,璃月这个时候应该是半夜吧?”他饶有兴致地看向金发的少年,于是轻轻拨动几根琴弦,”怎么大半夜的跑过来这边——吹风?”

       原来全提瓦特都知道荣誉骑士就这么给住在璃月了吗?

       “不是。”空言简意赅得回答了他的问题,然后抬手与风神像共鸣,“回来有事。”

       温迪停下手上的动作,跳下来站稳身形:“吼?可少见,到底什么事这么让你急着回蒙德?我可记得自从你和岩神像共鸣以后就基本上没换回来过,让人伤心。”

       说完便抽出一只手捂着胸口,作出一副貌似痛心的模样。

       “...不用伤心了,现在换回来了。”空无情打断他的表演。

       “那么原因呢?”

       “在璃月玩儿腻了。”自己又忍不住回忆起就发生在不多时前的事,烦躁地抬手遮了遮脸,“...算是吧...”

       哪壶不开提哪壶。

       温迪将信将疑指了指他的小腹:“那你这是什么?”

       是一个岩元素标识,显眼地浮在身前,闪了又闪。

       “...”

       “旅行者,你大半夜的出去和岩史莱姆干架了?”

       “别说了派蒙。”

       “亲爱的荣誉骑士...”温迪笑得像只得意的狐狸,“我觉得做人应该诚实一些,比如你的确是急着切断与岩元素共鸣产生的联络什么的,我的意思是——正主已经留下标记了,那个老...咳,对方未必一定需要通过神像才能找到你。”

       空伸掌想尝试往自己的下腹使风刃试试看能不能扩散掉,这举动赶忙被温迪给拦了下来:“等等等等等你在干什么??!!这俩撞一块儿可连个护盾都不会给你加,不是,老爷子怎么你了你俩??”

       “他...”

       “他?”

       “总之我非得躲他一段时日不可,如果他找过来,我是说如果钟离找上你,你得替我保密。”

       “怎么保密?你知道的老爷子他逼供还挺在行的,我遭不住威胁。”温迪回忆起某些不大好的画面,比如前任岩王帝君从璃月杀到蒙德什么的。

       “如果他用蒲公英酒贿赂呢?如果他带了钱出门的话。”

       “诶你这就...”

       “你就说我去稻妻了。”空委托重任般搭着他的双肩,“明白了吗?”

       “可你不是还没开...诶诶诶?!!!别走啊——你知道他会杀过来你还来风起地见我???”

       “再见——”

       可怜的巴巴托斯站在原地目送小精灵和旅行者奔离的背影,现在是下午一点,风起地已经不安全了,他得赶紧找个别的什么地方才能继续安心摸鱼。






     

评论(17)

热度(669)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