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

荣誉与非名共勉

『钟空』人间扳手

       钟离先生上辈子指定是个铁扳手。

       在这个月第一千二百三十一次把视线从钟离会发光发亮的神之眼上强行扒下来后,空感到身心疲惫。

       准确来说,他被钟离涩到了,但是又说不准究竟是哪里被涩到?涩到了哪里?他哪里涩?涩在哪里?

       总不能凭一个吊在屁股后边晃来晃去的神之眼就说“他好涩”吧?

       空又把目光移了回去——旅行者,不敬...呃——这已经是这个月的第一千二百三十二次了。

       钟离坐在石椅上,裤腿卷到了膝盖,脱了手套和鞋袜,脚泡在水池里,波光在他棱角分明的侧脸上浮动着,像鳞片晕染开来。空看见他露出的衬衫长袖下结实的小臂,因为担心被沾湿,钟离把两件袖口都撸了起来。

       在尝试整活传统旱厕失败后...真是奇怪,旅行者究竟是怎么做到披着一副漂亮的金毛皮囊就着冷淡的态度去干出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的?啊当然了,其实也有考虑到要是真的成功了钟离会用怎样一种微妙的眼神看自己的可能性概率事件的发生,空终于良心发现般,决定给客卿先生搭个正常点洞天建筑。

       比如洗脚池什么的。

       当然,水是凉的。

       和某位旅行者的心情一样凉得透彻心扉——空觉得自己离完全弯也许还有掰回去的机会。

       我还有救,空这样安慰自己。

       “旅者,不一起吗?”钟离一副看上去人畜无害的纯良神色向他发出来邀请。

       你病入膏肓。

       空冷静地看着钟离伸出来一只手捏住自己围脖下摆的金属边,轻轻一拉就把他带了过去:“一起吧。”

       我无可救药。

       钟离你上辈子指定是个铁扳手,这辈子也做了合金钢扳手,你看你给我造的你说。

       水是真的很凉,空曾经踩过龙脊雪山的冰川小溪,这个比那个暖上一点。

       说回来,自己的腿比钟离的白上一点,头发比钟离的长上一点,呆毛也高上一点,没和先生打过不知道目前的实力差距,但是个头差得不叫个一星半点,整整十几公分呢旅行者十几公分,璃月这般温润的水土风气是怎么养出钟离这么的高壮个儿的???

       钟离先生我可以捏你的屁股吗它看上去翘得很有手感的样子。

       空再一次收回目光,看向水底自己两相摩搓的脚丫:空你清醒一点好不好?

       钟离这边冷不丁伸手揩起他的刘海,靠近道:“旅者,你额头出了好多汗,嗯..脖子上也是。”

        “没事。”空觉得钟离的手掌贴在额头上像只发热的暖炉,会把人烫得开始不大清醒,“水有些凉,虚汗而已。”

       在钟离这里他向来是言简意赅的态度,也许这样会显得自己规矩些,免得招惹钟离有什么...总之算得上自己不想面对的麻烦。

       能请来某位度假期间的退休老人搬到这洞天小住上一段日子,自己已经没什么可抱怨的了,只要谁也不在各自给出的筹码上做手脚,哪怕是一厢情愿也能被他盛进碗里端平。

       契约之外的小动作钟离不会在意,契约之外的某些事情空也不会同他提起,分量的平衡能够保证这份契约长久的有效期限。

       唯一在他预料之外的是空没想到钟离居然正好长在自己的审美点上,除了在处理摩拉的问题上可能——稍显不足,钟离的性格还是蛮让人觉得安心的。

       “好吧,如果你坚持这算是体质上的问题的话,我想你应该是太紧张了。”钟离就是把“我不信”三个字写到了脸上,空也不为所动,他试图把小朋友因为出汗贴在脸上的发丝撩到耳后,却被对方躲开了,这一举动让人莫名生出些挫败感,“好吧...如果你坚持的话,我——”

       钟离反手一下扣住了空的后颈,强迫他仰头,空应激反应地下意识抬手要挡,但根本快不过钟离的动作。

       我想我可能会做出一些不在契约范畴内的举动以表达自己主观情绪上的不满。

       璃月坊间总能流出一些不大搬得上台面的即兴撩骚话到他耳里,钟离曾因目睹旅行者面不改色对着小精灵道出“帝君臀,璃月魂”的场面而大受震撼,他开始看不懂了。

       旅者究竟是如何怀揣着各种难以言喻的想法还能平和地和自己相处交谈的?

       “我想你确实太紧张了。”活了六千多年的岩王帝君尘世闲游了一千多年什么没见过,“但至少在对于钟离而言,有些话讲出来也并非如此困难,就像是——”

       钟离凑到他耳边:“我心悦你。”

       对方直接给他浑身一个哆嗦。

       “那么,你能重复一遍给我听吗?空。”

       淦,什么???

       “我...呃...”空开始目光躲闪,钟离这态度显然没想着放过他的,沉默许久,他妥协不得又像是求饶般终于开了口,“钟离先生...”

       您耍流氓完全不害臊是嘛?

       我想是的。

       但小金毛坏心眼可多着呢——空突然一个发力攥住他的领口把人往水里推,钟离猝不及防下松开他的后颈,在空打算转身逃离之际却被钟离抓住又拽了回去,摔进一个潮湿又温热的怀抱。

       钟离抹开他脸上的水痕,石珀色的眸子幽金幽金地发亮:“待客之道。”

       空只觉得眼前一片朦胧模糊,根本看不清钟离的唇语,没听清楚:“咳咳,什么?”

       歹...知道...

       你好歹知道什么?

       “待客之道。”

       “旅者,你逃避追求者的方式有些特别。”

       “抱歉,我也是第一次弯,没什么经验。”他这下听明白了钟离的意思,“钟离,我被你吓到了。”

       钟离成功把他贴在脸上的发丝撩到耳后,眼角的飞红满意地勾勒出愉悦的弧度:“比起璃月魂,我想这应该不算什么——旅者,所以你要试试吗?”

       “你指哪方面的试?”

       “以普遍理性而言,指你可以选择在这里或者回二楼主卧的试。”

       “...”

       “...”

       “我今天的速仙瓶还没兑换。”

       “...真的?”

       “我找阿圆有要事相商。”

       “我不相信。”钟离掐着他的腰把人摁坐回去。

       空一个眼疾手快往水下一探,他觉得自己拍的地方应该是侧腰没错:“好了我试过了扳手先生你的肌肉很结实快点放手我要去找我的团团管家。”

       下次一定。

       真的,下(下下下下下下下...)次一定。


—————————————————————

钟离松手后就到处找不着人了,据说旅行者当天晚上整宿都没回尘歌壶,于是第二天钟离去找阿圆问,阿圆说空让自己看几天家他要出差几天。


钟离:“...”

阿圆:“旅行者嘱托我转告先生现在说什么也别想找到他。”(汗)



评论(9)

热度(1914)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